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中方呼吁安理会调整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制裁措施
2022-09-15 05:26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3日在安理会审议苏丹局势时发言,呼吁安理会调整对达尔富尔地区采取的制裁措施。

戴兵说,安理会对达尔富尔地区采取的制裁措施,严重限制了苏丹政府在当地维护稳定、保护平民的能力,应当根据形势变化予以调整,直至解除。中方对安理会未能根据决议要求在8月31日前就调整苏丹制裁制定基准表示遗憾,敦促执笔国切实履行责任,尽快恢复磋商,为争取协商一致作出最大努力。需要强调的是,有关基准应当明确、清晰、可行,不能超出达尔富尔问题和现有制裁措施,更不能成为拖延解除对苏丹制裁的政治工具。

戴兵说,当前苏丹经济、民生持续恶化,干旱、洪水轮番侵袭,粮食安全、流离失所亟待解决,人道局势面临严峻挑战。在苏丹人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于政治目的暂停对苏经济援助和债务减免,将加剧苏丹经济和人道压力,无助于苏丹走出当前困境。中方呼吁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采取负责任的政策,尽快恢复对苏丹的国际援助,帮助苏丹纾解经济和人道困难。

戴兵说,当前苏丹正处于政治过渡的关键阶段。尽管政治局势仍存在挑战和不确定性,但有关各方始终坚持对话协商,努力寻求恢复过渡政府、继续政治过渡的解决出路。事实反复证明,解决苏丹问题必须找到一条符合苏丹国情、符合苏丹国家和人民利益的道路。人为强加外部方案,片面追求速成结果,反而不利于持久政治稳定。国际社会要坚持“苏人主导、苏人所有”原则,对苏丹内部协商对话保持必要耐心,对苏丹各方的政治努力予以支持鼓励。

(来源:新华社 中东瞭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