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外交部:呼吁美国、欧洲等国尽快解除对苏丹和津巴布韦的制裁
2020-06-04 07:49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总台国广记者:近来,非洲多位领导人纷纷呼吁美国、欧洲等一些国家无条件解除对苏丹和津巴布韦的制裁,中方对此持何态度?

  赵立坚:近期,多位非洲领导人呼吁美国等西方国家无条件解除对苏丹和津巴布韦的制裁,中方对此表示坚定支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欧洲等一些国家罔顾非洲国家和人民的正义呼声,顽固通过单边制裁向苏丹、津巴布韦等国施加压力,给当地人民造成巨大苦难,这种做法不得人心。

  中方呼吁有关国家认真倾听非洲人民的声音,尽快解除非法制裁,切实帮助非洲国家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