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辞行拜会苏主权委员会副主席哈马达尼
2022-12-10 22:00

2022年12月10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辞行拜会苏丹主权委员会副主席哈马达尼。

马大使表示,过去三年多,在习近平主席和布尔汉主席战略引领下,在副主席阁下和中苏双方各界共同努力下,中苏团结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展现勃勃生机,两国友好深入人心。阁下始终致力于推动中苏关系发展,特别是为保护在苏中资机构人员和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谨对阁下致以诚挚感谢和敬意。

马大使表示,两天前,习近平主席与布尔汉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期间实现首次面对面会晤。习主席表示,中方支持苏丹各方继续通过对话协商平稳推进政治过渡,反对外部势力干涉苏丹内政,将继续为苏丹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开展石油、农业、矿业等领域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苏丹建设项目,助力苏丹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与苏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各项共识,推动中苏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哈马达尼高度赞赏并感谢马大使任内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和苏中人民友谊所作重要贡献,强调近年来苏中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人民友谊历久弥新,保护在苏中资机构人员和财产安全是苏方应尽义务。苏方高度赞赏中方秉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为苏政治过渡发挥建设性作用,相信首届阿中峰会以及两国元首会晤必将为苏中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开拓新的前景。苏方愿同中方相向而行,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苏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