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关于自苏丹乘机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有关要求的通知(2022年6月29日更新)
2022-06-29 23:30

根据国内最新规定,自即日起,我馆对赴华人员申请健康码要求作出调整。此系根据科学精准、灵活便利原则,结合病毒特点做出的安排,将视疫情形势等对有关措施进行动态调整。请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及途中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感染导致登机受阻、在中转地滞留等情况。

一、总体要求

自苏始发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提前向我馆申请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公民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注册填报申请健康码;外籍人员可使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登录健康状况声明书系统(https://hrhk.cs.mfa.gov.cn/H5/)注册填报申请健康状况声明书。

赴华路线和中转次数不受限制。申请人应在始发地、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请务必提前充分了解中转地防疫政策及我驻中转地使领馆远端防控要求。

二、行前检测

对所有人员均采取“双核酸”检测。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赴两家不同检测机构、使用两种不同试剂进行核酸检测,其中第一次检测采样时间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第二次检测采样时间须在登机前24小时内,两次采样须间隔24小时以上。经苏联邦卫生部认可的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报告均可接受。

三、康复证明预审

(一)有既往感染史人员须在康复后提供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两次采样须间隔24小时以上),并将有关材料发送至我馆领事邮箱(consulate_sdn@mfa.gov.cn)提交预审申请。我馆确认通过后进行14天健康监测。监测无异常后,可按正常流程申请健康码。

(二)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不确定”人员须进行5天健康监测。监测无异常后,可按正常流程申请健康码。

四、申请健康码基本材料

(一)护照资料页

(二)在苏居留证明页或签证页

(三)赴华全程机票行程单

(四)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五)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如有)

(六)我馆确认康复证明预审通过的邮件截图(针对有既往感染史人员)

五、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备齐材料后应尽快向我馆申请健康码,并确保填写信息及上传图片完整、准确、清晰。我馆将尽最大努力加快审核速度,请申请人耐心等待,请勿频繁电话催促。如搭乘上午航班且无法在前一日提交申请,请提前联系告知,以便及时审核。如航班起飞前临时申请,将面临无法及时通过的风险,由此造成的损失均由申请人个人承担。

(二)请申请人仔细核对核酸检测报告上的姓名、性别、护照号、国籍等个人信息是否正确,如存在错误务必及时联系检测机构更正。

(三)申请人务必如实填报所有事项。隐瞒病情、上传虚假报告等将被拒发健康码,并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四)以往发布通知与本通知不一致处,以本通知为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