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中国就苏丹局势阐述立场
2021-11-07 05:55

    2021年11月4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同苏丹外交事务负责人萨迪克通电话。

  萨迪克向翟隽特使通报了苏丹国内局势最新发展,感谢中方为苏丹政治过渡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希望中方继续在苏丹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萨重申苏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同中方密切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翟隽表示,中方关注苏丹局势最新发展,希望苏丹保持和平稳定,愿继续同苏方保持沟通与协调,为推动苏政治过渡进程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反对外部势力干涉苏丹内政,相信苏丹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处理好内部事务,解决好自己的问题。中方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支持苏丹有关各方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在《宪法宣言》和《朱巴和平协议》框架下深入开展对话,捐弃前嫌,凝聚共识,为下阶段推进政治过渡奠定牢固基础,积累有利条件。中方呼吁国际社会为支持苏丹政治过渡提供更多“正能量”,支持“苏人所有、苏人主导”的政治过渡进程,支持苏各派通过对话加强团结、解决分歧,帮助苏丹克服经济社会发展困境,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

  翟隽强调,中苏是相互理解、平等相待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建交62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愿同苏方携手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开辟中苏关系发展新前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