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使馆临时代办张向华发表斋月贺词
2023-03-26 23:50

值此伊斯兰斋月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苏丹使馆,向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以及兄弟的苏丹人民和广大在苏穆斯林民众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斋月是广大穆斯林安宁祥和的崇高时刻。普天之下,包括新疆地区在内的2300多万中国穆斯林群众同苏丹及全球穆斯林一道,白天封斋、虔诚敬主,傍晚开斋、共襄盛宴,共同沉浸在平安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伊斯兰教一年之中最为神圣的月份。

斋月是伊斯兰世界文明和睦的重要时段。和平和睦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理念传承,也是伊斯兰文明孜孜以求的价值追寻。日前,中方成功斡旋沙特伊朗对话取得突破性成果,在中东地区掀起“和解潮”,叙利亚重返阿盟呼声渐高,土耳其埃及关系冰释雪融。这标志着地区国家朝着团结自强迈出重要步伐,也为各国通过对话协商弥合矛盾分歧树立了典范。

斋月是中阿中伊友谊不断升华的重要节点。作为广大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将继续坚定支持包括苏丹在内的地区国家独立自主探索发展道路,实现中东和平安宁,并同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追求幸福的国家和人民携手同行,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共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值此良辰吉时,我再次祝愿苏丹人和年丰、繁荣富强!祝愿苏丹人民斋月吉庆、幸福安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