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辞行拜会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
2022-12-13 05:46

2022年12月12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赴苏总统官邸辞行拜会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布尔汉向马大使授予双尼罗一级勋章,表彰其任内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所作贡献。

马大使首先对布尔汉主席应邀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并在会前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见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此次会面受到两国各界高度关注,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必将对中苏关系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马大使表示,过去4年,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在中苏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苏关系克服各种风险挑战驭风前行、稳中有进,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巩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人文交流展现勃勃生机,两国人民友谊深入人心。主席阁下为中苏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对我在苏履职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谨对阁下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谢意。

马大使表示,当前苏丹正处于政治过渡的关键阶段,中方坚定支持苏方自主选择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苏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稳定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苏方独立自主推进政治过渡进程,反对外部势力干涉苏内政。

马大使表示,展望未来,中方愿与苏方携手努力,以两国元首会见达成的各项共识为引领,推动中苏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布尔汉请马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感谢,热烈祝贺首届中阿峰会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赞赏马大使任内为促进苏中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所作重要贡献,强调苏方视中方为国家发展稳定的最重要伙伴,无论国际国内形势如何变幻,苏方坚定发展对华关系的立场永远不会变。苏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苏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大使在会见后接受采访向苏社会各界告别。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