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考察苏丹科技大学艺术学院
2022-10-06 05:33

10月3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率使馆馆员考察苏丹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学院院长穆罕默德陪同。双方并就中苏艺术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马大使表示,中苏友谊源远流长、根深叶茂,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历史悠久、欣欣向荣。苏丹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是苏艺术人才的摇篮,自此毕业的艺术家在苏丹乃至非洲大陆享有盛名。人民因交流而相亲,文明因互鉴而共兴。艺术领域交流合作是中苏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苏使馆愿积极推动苏丹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同中国艺术院校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共同发展,希望学院培养更多合格艺术人才,为繁荣苏丹文化事业、促进中苏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穆罕默德感谢中国驻苏使馆为苏丹培养文化艺术领域人才提供支持,表示艺术是人类通用的语言,无论文化背景和所讲语言如何不同,人们都可以通过艺术作品进行心灵沟通。院方愿继续以艺术为媒介,同中方一道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苏中友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增添助力。

会见后,马大使一行参观了学院绘画、陶塑、阿拉伯书法等专业优秀作品展,走访了学院优秀毕业生阿什拉夫的创意工作坊。母女铜像折射当地风情,抽象写意激发无限想象,书法入画尽显巧思雅趣,现场速写捕捉光影流动,饿童浮雕暗讽战争之殇,每件艺术品都迸发着旺盛的生命力,生动诠释大美至朴、大道至简的真谛。

苏丹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前身为1930年始创的巴赫特鲁达设计学院,1951年并入喀土穆技术学院和商学院(苏丹科技大学前身),下设书法、陶塑、绘画、测绘、室内设计等10余个专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