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使馆组织馆员参观苏丹国家民俗博物馆
2022-08-29 05:26

2022年8月28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带领全体馆员参观了苏丹国家民俗博物馆,并与博物馆馆长阿曼尼就苏丹的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性进行了交流。

阿曼尼馆长带领馆员参观了“民俗乐器”、“原始厨房”、“居住文化”、“婚礼庆典”以及“尼罗渔舟”等主题展厅,通过向馆员讲述每件珍贵展品背后的文化故事,生动阐释了苏丹独具的非洲、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的三重属性,兼收并蓄的文化以及多彩绚丽的文明。

阿曼尼馆长表示,苏丹人民用智慧和才华传播了多姿多彩的历史和文化,用书法、舞蹈、音乐等符号,展现苏丹文化之美和独有的民族精神。希望今后有机会接触、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通过文化交流来加深中苏传统友谊。

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互鉴而多彩。馆员们在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前频频驻足,认真聆听馆长的讲解,透过各族人民的衣食住行,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灿烂辉煌的北方努比亚文明与热情淳朴的南方黑人文明的融合与魅力。馆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传承中苏友好为己任,为促进中苏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苏丹国家民俗博物馆始建于1956年,占地400多平方米,收藏了上世纪以来苏丹500多个部落制造并使用的乐器、陶器、纺织品、手工饰品和原始工具等,以文物陈列、原景重建模型、图解面板、壁画等方式,全面、立体地还原了苏丹各族人民在生产、劳作、祭祀、礼拜和婚礼庆典过程中的代表性场景和生活面貌,集中呈现了东西南北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文化特点,承载了厚重的历史记忆,呈现了苏丹民族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