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一带一路】阿拉伯国家纸币上的中国故事
2022-09-01 01:38

苏丹100镑:水电站群

(麦洛维大坝、罗塞雷斯大坝、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

纸币尺寸:148*66mm

由中国水利电力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和改建的3座大坝——麦洛维大坝项目、罗塞雷斯大坝加高项目和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都坐落在苏丹的“母亲河”尼罗河干流和支流上,其中麦洛维大坝还被当地誉为“苏丹的三峡工程”。这3座电站总装机约200万千瓦,占苏丹全国总装机的60%以上,为国家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019年2月,苏丹央行发行了面值为100苏丹镑的纸币,3座水电站同时印在国家货币上,不仅表达出苏丹对未来能源和经济发展的热切渴望,也是对中苏两国友谊合作的崇高礼赞。

(来源:中东瞭望 世知社)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