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卫星“天眼”瞰苏丹共和国首都——喀土穆
2022-06-24 20:19

    喀土穆(Khartoum),是苏丹共和国的首都。它由三镇组成,即:喀土穆、北喀土穆和恩图曼,三镇之间有桥相连。“喀土穆”一词的意思是大象鼻子,青、白尼罗河在喀土穆交汇向北流去,颇似大象鼻子,喀土穆也因此而得名。

喀土穆国际机场

    喀土穆国际机场(Khartoum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位于苏丹首都、最大城市---喀土穆市的一座军民合用机场,距离市中心2.5公里,为喀土穆市及其周边地区提供航空服务。喀土穆国际机场是苏丹最大的国际机场,建于1947年,海拔高度为386米(1265英尺),跑道长度为2972米(9751英尺),宽度为45米(148英尺)。该机场还拥有一座客运航站楼、一座空中交通管制塔台、无线电通讯和一个VIP休息室等设施。

苏丹国家博物馆

苏丹国家博物馆建立于1971年,是苏丹最大的博物馆。两座大型石雕放在展览厅的门口,有很明显的埃及痕迹。展览厅入口处挂有一幅很大的苏丹考古地图,很多考古工作是在法国人的帮助下完成的。

青尼罗河

     青尼罗河 (Blue Nile River),阿拉伯语作Al-Nil al-Azraq,阿姆哈拉语作Abay。尼罗河两大源流之一。在喀土穆为干河提供近70%的流量。

白尼罗河

     白尼罗河(阿拉伯语:النيل الأبيض‎,英语:White Nile)是尼罗河的两条主要支流之一(另外一条是青尼罗河),全长3700千米。非洲中部大湖地区孕育了它的源头,它发源于卢旺达境内,随后注入维多利亚湖,再从此湖中溢出注入艾伯特湖,并向北流经乌干达、南苏丹、苏丹三国,在苏丹境内形成大面积沼泽湿地,最终在喀土穆与青尼罗河汇流成尼罗河。


    (来源:GY欧比特)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