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一带一路】青蒿素类抗疟药守护苏丹百姓的健康
2022-04-27 15:56

自动流水线的机器在轰鸣,200多名苏丹工人正忙碌着,他们分拣原料药、称重、加工、分拣、包装药品、装上冷链车……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人当中,一半以上是女性,她们整齐划一的装束,成为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4月24日,当地员工在苏丹北喀土穆的上海-苏丹制药有限公司分装药品。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海德尔摄)

  这是位于苏丹重要工业区北喀土穆区的上海-苏丹制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情景。该公司离苏丹首都喀土穆市中心约20公里,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公司以二层楼房为主的厂房几乎成了当地的地标性建筑。

4月24日,当地员工在苏丹北喀土穆的上海-苏丹制药有限公司工作。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海德尔摄)

  苏丹人口不足4000万,每年饱受疟疾之苦的人有几十万。据苏丹卫生部统计,2021年共有62.2万苏丹人患过疟疾,抗击疟疾成为苏丹政府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目前,青蒿素类抗疟药已成为国际主流的抗疟药。在苏丹,生产青蒿素类抗疟药的任务落在了上海-苏丹制药有限公司身上。这家公司是上海医药公司与苏丹国家药品供应基金在1998年成立的合资企业,也是非洲地区最早实现青蒿素类抗疟药本地化生产的中外合资企业。

  这是4月24日在苏丹北喀土穆的上海-苏丹制药有限公司拍摄的冷链运输车辆。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海德尔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