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汉语桥”——青少年学生“魅力中文 灿烂文化”线上冬令营顺利结业
2022-01-18 16:41

云端相聚,精彩纷呈。2022年1月1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的“汉语桥”——青少年学生“魅力中文 灿烂文化”线上冬令营圆满落幕。

来自韩国、意大利、苏丹、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六个国家的130多名学员和参与此次冬令营的所有教师齐聚云端,见证了冬令营的完美收官。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刘彦副院长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来自意大利的Mari Francesca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 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彦(中)致辞

· 学员代表Mari Francesca同学发言

在10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徜徉在中国文化的海洋里,如痴如醉。他们洞鉴古今,一面感受着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一面又感受着中国面貌的日新月异。

这次冬令营亮点多,有特色,质量高,效果赞。

首先在课程安排上,除了汉语课,文化类课程涵盖了衣食住行各方面,如中国饮食文化、中国建筑文化等。学员们在课上听得津津有味,并经常和老师进行互动。

· 综合汉语课

· 《中国节日文化》课程

云游系列课程也是此次冬令营的一大亮点,《云游奥运》、《云游故宫》、《云游胡同》等课程,十分契合远在他国的青少年们喜欢新鲜事物的特点。我们抛弃传统的课堂授课方式,让学员们身临其境,既享受云游的过程,又学到了知识,并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云游故宫》

·《云游胡同》

· 《云游长城》

《云游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

此次冬令营最大的亮点还是 “中华才艺表演大赛”和“我和中国的故事”演讲比赛。学员们参赛热情高涨,两个大赛共收到40余份作品。学员们多才多艺的展现以及对中国文化的热爱,都令我们深深感动。

在“中华才艺表演大赛”中,来自苏丹的Aisha Ahmed Bashir表演的河南话小品《最后一天》令我们捧腹大笑。请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同样来自苏丹的Israa Adil Othman为我们带来了《长歌行》配音,让我们沉醉其中。请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来自俄罗斯的Ivanova Evgeniya带来手指国画《指画中国梅》,她高超的技艺令人惊叹。请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同样来自俄罗斯的Morozova Kseniia,身着汉服,吟唱诗歌《白头吟》,我们都已沉浸在她动听的歌声中。请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还有来自意大利的Mari Francesca,她呈现的《意大利范儿的饺子戏法》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她对中国饮食的喜爱。

· 意大利学员Mari向大家展示自己包好的饺子

· 饺子煮好啦,看起来也很美味

“我和中国的故事”演讲比赛同样精彩,为了让不同汉语水平的学员更公平地切磋,我们将参赛选手分为初级组和高级组。在初级组中,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Nadjabova  Rimma,用所学不多的中文用心地表达了她对中国的向往和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在高级组中,来自韩国的Dayoung Jung介绍了她学习中文的历程,并分享了她在中国游玩时的经历,令人印象深刻;

来自俄罗斯的ZAIKOVSKAIA IRINA介绍了她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她的分享,我们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她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喜爱。请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虽然此次项目是在线上开展,但每个班级的凝聚力很强,都为自己的班级设计了汉字海报,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0天的冬令营旅程虽已落下帷幕,但你们和中文的故事还未讲完……语言文化的传播就像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更是让跨越国界的爱感染每一个人。

10天的时间,很短,还不足以让我们更深地感受到你们和中文的缘分;10天的时间,很长,在你们心中种下的中文的种子却足以生根发芽。未来的日子,很美,相信你们和中文的故事一定会讲到老!

请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