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使馆俱乐部举办“欢乐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2022-10-08 06:24

为庆祝国庆佳节,放松馆员身心,丰富馆员业余生活,营造温馨团结的优良馆风,不断推动和谐使馆建设,驻苏丹使馆俱乐部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举办“欢乐国庆”主题系列活动,全体馆员踊跃参加。

10月1日,早上8时许,驻苏丹使馆举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高高扬起国旗,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冉冉升起。马新民大使率全体馆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下午4时许,俱乐部组织馆员参观苏丹新老总统府和总统府博物馆。老总统府始建于1834土耳其奥斯曼帝国占领苏丹时期,19世纪70年代英国人统治苏丹后被用作总督府,1956年苏丹正式独立后成为总统府。新总统府由中国政府援建,总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是中国对苏援助的又一标志性项目。总统府博物馆馆长纳赛尔全程陪同参观,并向馆员详细讲解苏丹不同时期的丰富历史与灿烂文化,增进了馆员对苏丹的深入了解。


10月2日,第五期“外交官下厨房”活动在馆员厨房举行。使馆川菜大厨郭洪波现场教学制作“四川凉面”与“宜宾燃面”,详细讲解面条制作、烹煮方法、配料调配等技巧与注意要点,青年馆员自告奋勇上前学习体验,交流制作中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厨房热火朝天,充分诠释了“爱外交、会生活”的意义。

10月3日,马新民大使率馆员考察苏丹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苏丹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前身为1930年始创的巴赫特鲁达设计学院,1951年并入喀土穆技术学院和商学院(苏丹科技大学前身),下设书法、陶塑、绘画、测绘、室内设计等10余个专业。马大使一行在学院院长穆罕默德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绘画、陶塑、阿拉伯书法等专业优秀作品展,走访了学院优秀毕业生阿什拉夫的创意工作坊。母女铜像折射当地风情,抽象写意激发无限想象,书法入画尽显巧思雅趣,现场速写捕捉光影流动,饿童浮雕暗讽战争之殇,每件艺术品都迸发着旺盛的生命力,生动诠释大美至朴、大道至简的真谛。

   

10月5日,第七期健身保健系列活动在篮球场举行。使馆厨师郭洪波带领全体馆员做热身活动和“毽子操”, 全体馆员跟随训练节拍律动身体,在日落后的余温中尽情挥洒汗水、激发活力,强身健体、共抗疫情的高昂斗志点燃了现场火热的气氛。

馆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通过活动放松了心情,增进了感情,提升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将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进一步做好各项内外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