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大使马新民率青年外交官赴中苏友谊学校栽种“中苏友谊树”
2022-07-08 05:59

7月6日、7日,马新民大使率使馆青年外交官分别赴中苏友谊女子高中和中苏友谊女子小学,与苏青少年共植“中苏友谊树”。盛夏的苏丹骄阳似火,马大使一行同师生来到操场,携手种下14棵象征中苏友谊生生不息的“桃花心木”树,大家栽苗、培土、浇水,为校园增添新绿。

马大使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天我们驻苏丹使馆青年外交官与同学们共植“中苏友谊树”,旨在播撒希望的种子、传承中苏友谊。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像我们种下的树苗一样,天天向上、茁壮成长,早日成为建设苏丹的栋梁和传承中苏友谊的使者。希望你们悉心呵护这些小树,让“中苏友谊树”生根发芽、枝繁叶茂,让中苏友谊万古长青、代代相传。

两校师生感谢中国驻苏使馆长期以来为学校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此次共同栽种友谊树不仅将美化校园环境,还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热爱中国的种子,全校师生将精心呵护培育这份珍贵的礼物,希望“苏中友谊树”长成参天大树,希望同学们将来成为苏中友谊的传承者,让苏中友好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植树活动后,马大使率青年外交官向中苏友谊女子高中学生分发由使馆捐赠的500只书包,视察使馆援建的中苏友谊多媒体教室、学生礼堂和活动平台。现场气氛全程热烈友好,学生们高举书包尽显喜悦和感激之情。

恩图曼中苏友谊女子高中于2016年挂牌成立,现有学生约500人。中苏友谊女子小学又名东沙穆巴特女子小学,成立于1926年,是一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名校。近年来,中国驻苏使馆积极打造“民心工程”,共建三所中苏友谊学校,大幅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获得在校师生、学生家长、当地社区民众普遍赞誉,取得良好社会效益,成为中苏深厚情谊的最新见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