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使馆俱乐部举办“展劳动荣光,扬青春风采”主题系列活动
2022-05-06 19:35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加强对馆员身心健康的关怀关爱,积极丰富馆员业余生活,不断推动和谐使馆建设提质增效,驻苏丹使馆俱乐部在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举办“展劳动荣光,扬青春风采”主题系列活动,全体馆员积极踊跃参加。

5月1日,第四期健身保健系列活动在运动场举行。俱乐部紧扣时事热点,组织全体馆员在使馆厨师郭洪波带领下,现场挑战近期火遍全网的“毽子操”。盘踢、磕踢、拐踢、抹踢,馆员们跟随轻快的节拍交替抬腿,兴致勃勃地跟学跟练,争做“刘畊宏男孩”“刘畊宏女孩”,燃起一股运动健身、团结抗疫的新风潮。

5月2日,第三期“青年外交官下厨房”活动在厨房举行。使馆厨师现场演示包饺子,详细讲解和面、调馅、擀皮、造型等手法技巧,青年馆员自告奋勇上前学习体验,妇女同志中的包饺子好手主动在旁指导协助,交流制作中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月牙形、元宝形、柳叶形……成品个个皮薄馅实、饱满多汁。饺子热气腾腾,厨房热火朝天,充分诠释了“爱外交、会生活”的意义。

5月4日,青年妇女联谊茶话会活动在多功能厅举行。馆员们围席而坐、品茗谈心,分享工作学习生活体会,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温馨愉快。马新民大使寄语青年馆员,鼓励大家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终身学习、保持身心健康,在艰苦环境中经受考验,努力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俱乐部还组织馆员于4月30日和5月3日分别赴尼罗河畔郊野和尼罗国际俱乐部举行户外休闲娱乐活动。

馆员们一致认为,上述活动内容丰富,兼具趣味性和实用性,有助于缓解工作压力,联络增进感情,提升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开展各项内外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