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使馆俱乐部、妇女小组、青年读书会联合举办“青年外交官下厨房”系列活动
2021-12-13 23:30

10月6日和12月10日,驻苏丹使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由俱乐部、妇女小组、青年读书会联合举办两期“青年外交官下厨房”系列活动,全体馆员参加。

首期活动中,使馆两位厨师精心准备,现场演示了家常菜的烹饪要领和技巧,并指导青年外交官制作红烧牛肉面、卤鸡腿、凉拌蔬菜沙拉等三道家常菜。从选材到用料,从刀工到火候,厨师对每个步骤都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青年同志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情,主动围裙戴帽、操刀掌勺,在两位大厨指导下为全馆同志现场制作菜肴,不仅提高了生活技能,更生动诠释了“爱外交、会生活”的意义。


第二期活动中,使馆厨师现场演示意大利披萨、巧克力泡芙等西式面点制作过程,细致讲解面粉、牛奶、鸡蛋、黄油等原材料配比,分工序介绍面团的“和、擀、戳、饧”四步法、披萨酱和泡芙馅调制、烤箱温度和时间控制等烘焙技巧。青年馆员摩拳擦掌,自告奋勇参与体验,在厨师指导下制作了披萨、泡芙等面点。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愉悦。

馆员们纷纷表示,“青年外交官下厨房”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创意十足,既能品尝舌尖美食,又能提高生活技能,有助于培养细心耐心、放松身心,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和谐温馨的使馆氛围,更好做好各项内外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