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驻苏丹使馆俱乐部组织“同心抗疫、欢度国庆”系列活动
2021-10-09 17:31

  国庆假期期间,驻苏丹使馆俱乐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组织“同心抗疫、欢度国庆”系列活动,积极丰富馆员业余生活,切实体现对馆员身心健康的高度重视与关爱。

  10月4日,驻苏丹使馆俱乐部举行趣味运动会,全体在馆馆员参加。趣味运动会分为“乘风破浪队”、“青白尼罗队”、“尼罗蛟龙队”、“尼罗战狼队”四支队伍,统筹设置定点投篮、计时跳绳等个人项目,以及筷子夹乒乓球接力、你演我猜、中华成语库等团体项目,比体力与考脑力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并存,吸引馆员及家属积极踊跃报名。活动开始前,全体馆员共同学习并做好热身运动。个人项目中,选手们你追我赶、大显身手;团体项目中,队员们齐心协力、奋勇争先。活动持续近3个时,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火朝天。

 

  10月6日,驻苏丹使馆举行青年外交官下厨房活动。使馆两位厨师精心准备,现场演示了家常菜的烹饪要领和技巧,并指导青年外交官制作红烧牛肉面、卤鸡腿、凉拌蔬菜沙拉等三道家常菜。从选材到用料,从刀工到火候,厨师对每个步骤都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青年同志按捺不住跃跃欲试的心情,主动围裙戴帽、操刀掌勺,在两位大厨指导下为全馆同志现场制作菜肴,不仅提高了生活技能,更生动诠释了“爱外交、会生活”的意义。

 

  馆员们纷纷表示,趣味运动会别开生面、精彩纷呈,既有竞争又有合作,有利于培养默契、强健体魄;青年外交官下厨房活动轻松愉快、寓教于乐,既饱眼福又饱口福,有助于放松身心、增长技能。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大家增强了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了共克时艰的意志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并将以此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既发扬运动场上的拼搏精神,也坚持厨房间里的水磨工夫,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进一步做好各项内外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