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喀土穆时间:
“凝聚青春力量,共话使命担当”——驻苏丹使馆青年读书会举行工作生活交流会
2021-06-02 20:14

  2021年6月2日,为进一步了解青年同志工作和生活情况,更好关心青年同志的成长与进步,驻苏丹使馆青年读书会举行“凝聚青春力量,共话使命担当”工作生活交流会,马新民大使、分管青年工作的丁峰武官和全体青年馆员参加。

  5位资深青年馆员分别结合在苏丹常驻经历,畅谈所学所思所悟,其他刚抵苏不久的青年馆员纷纷围绕各自工作和生活体会踊跃发言。大家分享的话语中,既有情真意切的个人感悟,也有奋发向上的豪情壮志,更有对如何在外交一线成长成才的深入思考,展现了使馆青年外交官的蓬勃朝气和对外交工作的无限热爱。

 

  马新民大使全程听取各青年馆员发言,针对大家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回应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向青年同志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拥有良好“精气神”,树立远大理想信念,既要做到遇事有静气,也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现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二是要培养专业精神,养成持续学习的好习惯,着力将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紧密结合,力争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做事要有建设性,要敢于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信心攻克难关,并学会通过与他人相互协作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四是要平衡好工作生活,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练就健康身心,培养高雅情趣。五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勇于大胆探索实践,积极主动作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苏丹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 址:喀土穆AL-MANSHIA区 多哈街 信 箱:P.O. BOX 1425,KHARTOUM, SUDAN<>
电 话:00249-1-83272730 传 真:00249-1-83271138
邮箱:chinaemb_sd@mfa.gov.cn